我的最高分,我的最低分

2017级9.2班  张建华

     “报告!”

     “请进”

       我一步,接着一步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办公室。“老师,其实这次考试中,我没有取得这样的分数,请把我的成绩降为最低……”把我一字一句地说完了,心中释然,更加坚信,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月考到来,老师们重复着每逢考试都会说的话,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公平答卷。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说吧老师走出了教室,我打量着眼前的书本,呆呆地坐在那里,一些同学纷纷抱怨没有复习,应该掌握知识,我迈着无力地步子回到家中看到眼前的书本既想复习这些又想复习那些,但无济于事。考试时,我带着浓浓的黑眼圈进入考场,望着密密麻麻的题目,像无数细小的蚂蚁。任凭我怎样用力地想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突然我无意间想到了口袋里还有一张知识点清单,我放下手摸索着伸进口袋,掏出了那一张有点皱的纸片,小心翼翼地放在大腿上,我双眼往下瞥,双手笔走龙蛇地写起来。时不时抬头,望着老师,不知为何我写的很快,不一会儿便抄了大半张卷,这时我看到老师走过来,便飞快地收起来装在了口袋里。成绩出来了,我的名字鹤立鸡群般地站在成绩单的第一名的位置。

         老师的表扬和夸奖同学们的赞扬,使我的得意盖过了愧疚,我开始有些得意。自责和愧疚烟消云散。在回家的路上,我哼着小曲,两手插在口袋里,欢快地走着,路过一处公园便想着去那里放松一下,一位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带着红领巾手里拿着一张试卷,带着一张稚嫩的脸走到她妈妈面前:“这次我没有考好,不过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小男孩撅着嘴双手紧紧抓着试卷显示出不服输的样子。

       “好样的,妈妈相信你。走,咱们吃饭去,给你补充能量。“小男孩和妈妈欢快地手拉着手离开了。我怔怔地站在原地,我是在作弊吗?我不敢去承认吗?我陷入了沉思。一个小男孩面对考试的失败,都有那样的勇气坦然面对,他的诚实不应该是我更该做的吗?承认自己的不足改正错误,这不是我应该学习的吗?我坐在了长椅上拿出了我的试卷,难道以仅仅这样一个表面上的最高分而丢失我应该有的道德吗?不绝对不行。这次我应该和最低分。

       天空涂上了暗红的颜色,太阳要落山了,我抬起头将试卷认真填好放进书包里朝着学校走去。

评论

热度(1)

© 特书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