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高分,我的最低分

2017级9.2班  杨智越

      夹着雪粒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击打在人们厚重的棉衣上,路面上结了一层又厚又滑的冰,人们小心翼翼地在上面走着,汽车也慢吞吞地行驶着。

       今天,是我们考试的日子,我满怀信心大踏步走向学校,仿佛这冰冷的雪天和湿滑的路面与我毫不相干。就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我忽然看到如冰面般的路面上蜷缩着一个“雪”人。

       我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位老太太不小心滑倒了。只见她蜷着身子,双手捂着脚腕处不停地呻吟着,身子不住地发抖,脸已冻成了紫色。我见她好几次试图爬起来,无奈路面太滑,看她失望的样子,我的心里酸酸的。我快步上前,扶她坐在路边,将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她的身上,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腕,7点15分,离考试还有15分钟的时间,我犹豫了。是走?是留?片刻的疑虑之后,理智战胜了冲动。

       我快步跑到附近的电话亭,拨打了120电话,可电话久久未接通,我来回地照顾着老太太和拨打着电话,几次次摔倒爬起,我不顾伤痛。焦急之下,不禁满身是汗,被风一吹,浑身冷冰冰的。完了,我注视着手表,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道路上也有少许行人和车辆擦过,也许他们是急着上班吧,没人注意到我们。我再一次拨通了120,终于有人接了。这时的老太太已经不省人事,我用老师教的急救方法,不停地呼唤着、为她按压着……

       救护车终于来了,30分钟,仿佛过了半个世纪。我帮着医生将老太太抬到了车上,目送她们离去,我如释重负。

       当我满头大汗飞快地跑进考场的时候,考试已经开始20多分钟了,看我狼狈的样子,老师和同学们投来了诧异的目光,我满脑子都是老太太在医院抢救的样子,几场考试下来,我都心不在焉。

       几天之后,老师公布了考试成绩,我考了有史以来的最低分。怀着失望和懊悔的心情,承受着同学们的嘲笑,承受着老师们的批评,承受着父母的斥责,生活过得很不愉快。

       大约一个月后的一个星期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在看电视的时候,一篇新闻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位老太太因雪天路滑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幸亏一位学生路过,在他的帮助下,老太太得到及时救治,身体渐渐康复,这名学生没有留下姓名,如果没有他的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老太太热泪盈眶,虽然她看上去还比较虚弱,但我仍能感觉到她的真情,她激动地说着:“谢谢你,好孩子!如果没有你的帮助,也许我会更痛苦。”他们在寻找,在寻找那位不留姓名“见义勇为”的少年。

       我的天哪,这不是那天的那位老太太吗?得知老太太已无大碍,我心里释然了。我仔细地听着每一句话,看着屏幕下方每一个字,“这孩子真棒,他见义勇为的精神令人钦佩”“向这位少年学习”“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新时代的雷锋点赞”……赞扬的评论不尽其数,大众的评论给了我“最高分”。我有点诚惶诚恐,爸爸妈妈注意到了我的表情,在他们的一再追问下,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爸爸妈妈笑了,他们告诉我:你这次考了人生的最高分!我也笑了!我愿做不留姓名“见义勇为”的少年!


评论

热度(7)

© 特书房 | Powered by LOFTER